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国家优秀中小学老师培养计划”2024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细则
发布时间: 2023-09-16

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国家优秀中小学教师培养计划的意见》(教师〔20235号)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有关工作要求,我校作为首批试点高校,招收培养国家优秀中小学教师培养计划(以下简称国优计划)研究生。为做好“国优计划”2024级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招生选拔工作,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制定本细则。

一、          确定复试名单

招生计划5人,院系将根据生源情况对招生计划进行调整。进入复试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的2倍。实际进入复试人数将根据报名情况适当调整。

二、          复试考核安排

复试时间初步定于202392013:30

地点:复旦大学江湾校区林太珏环境楼(近地铁10号线国帆路站3号口)。

复试时间如有变化则另行通知。

进入复试结果预计于918日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发布,请考生及时登录系统查看。同时,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也将在院系官网上发布。

三、复试细则

院系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选派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及外语水平较高的人员参与复试工作,复试专家一般不少于5人,由副教授职称(含)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以上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包括至少一名教育领域专家。

复试考核内容包括所报考专业的综合知识与技能兼顾物理学科专业知识和教育职业能力、外国语水平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等。

     英语口试。

a5-7分钟英文ppt介绍(包括自我介绍、获奖情况、科研经历、研究成果以及对学科专业的认知理解等);

b.英语口语问答。

②专业知识问答。

每名考生的复试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全程录音录像。

复试考核成绩中,面试成绩占80%,英语占20%,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名。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考核结果将在面试后5天内,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发布,请考生及时登录系统查看复试结果。

拟录取名单以学校公示为准。

四、考生咨询方式和监督申诉渠道

咨询方式:021-31248810,王老师(工作日8:30-11:30,13:30-17:00),邮箱:wrp@fudan.edu.cn

监督申诉渠道:021-31248806,李老师(工作日8:30-11:30,13:30-17:00),邮箱:hongll@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