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以爱国奋斗绘就青春底色——大气与海洋科学系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首次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11

       2019年9月8日下午,为进一步增强团组织引领力与凝聚力,激励与引导广大新生团员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大气与海洋科学系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在林太珏环境楼6008室举办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分团委书记、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团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年级团支部书记周莹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此次活动主要内容。第一项进程是全体团员起立奏唱团歌。伴随着激昂的旋律,活动逐渐拉开帷幕。分团委书记黄玉宝向我系2019级新生年级团支部授团旗,并带领全体成员佩戴团徽。不仅让同学们加强了对团组织的归属感和作为团员的使命感,也标志着我系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的正式成立,全面开启新的征程。

       随后,分团委书记黄玉宝为支部成员带来主题为“初心之地,红色之源”的团课分享。团课中,黄玉宝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并详细介绍了建党建团过程中的标志性事件和所在地。团课最后,全体团员一同观看党史和团史的回顾视频。“听看结合”的分享模式让同学们对党团组织有了较全面的了解,也对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紧接着是本次团日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支部破冰。通过“名字接龙”与“零零七”两个游戏互动环节,同学们对于彼此的姓名与兴趣爱好有了进一步了解。

       活动尾声,支部进行合影留念,并在祖国诞辰70周年临近之际,共同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 2019级团支部成员对于团支部建设与自身肩负的时代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共青团员,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笃学尚行,以爱国奋斗绘就青春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