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初识复旦·“蔚蓝”起航——大气与海洋科学系2019级研究生迎新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19-09-02

       2019年8月31日,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迎来了2019级研究生。今年我系共录取50名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23名,硕士研究生27名。报到当天,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系主任张人禾,研究生院副院长先梦涵以及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副系主任赵卢伟到现场慰问新生和参与迎新的老师和志愿者们。

       积极做好报到工作每一步。为确保新生顺利报到入学,新生班教务员、辅导员与志愿者们精心组织、周密筹备,在第一时间向新生们传达报到流程和注意事项,耐心细致地引导新生完成学历审核、材料领取等手续,为研究生报到入学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主动上好入学教育第一课。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在复旦的学习与生活,我系针对2019级研究生,先后以迎新分享、班级交流会、参观校史馆、走访寝室等多种形式,着力打造涵盖校史校情教育、专业教育、教务教学、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等一套系统的入学教育体系,助力新生主动融入复旦、熟识专业、认可自我。

        初识复旦,“蔚蓝”起航。希望我系2019级研究生们在接下来的复旦生涯中,以成为国际一流的“大气之才”为目标,励志勤学、勇于探索,共同奋斗!